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概况信息
    市总河长余功斌同志巡河并推动辽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
    时间:2020-01-03 15:09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余功斌先后来到台安县和海城市,实地检查辽河、浑河、太子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并在巡河过程中查看了中央环保督察及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的整改落实情况。副市长、市副总河长张兴东陪同检查。

    在台安县,余功斌市长实地检查了辽河河滩地封育、围栏及管理路建设,险工、河堤公路建设等情况,以及高力房镇纳污坑塘整治和浑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在海城市,余功斌检查了腾鳌吴家台排灌站以及正在推进中的西柳污水处理厂和腾鳌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现场查看海城河综合治理情况,以及太子河刘家台国控断面、望台五道河刘家台子断面。每到一处,余功斌都详细了解河流治理的具体措施、监管机制和治理成效,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

    余功斌市长指出,抓好辽河、浑河、太子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全力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及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整改落实,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肩负起抓好水环境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抓实干、多措并举,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余功斌市长强调,要科学规划、突出重点,聚焦关键环节,扎实推进退耕还河、生态封育等工作。要严格按照标准加固河道堤防,维护险工险段,确保无死角、无漏洞。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河长制”,构建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日常监督,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河流生态环境在线监控。要加强对沿岸畜禽养殖业的管理,建立负面清单,推动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确保排放稳定达标。要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做好水质监测,提升治污减排能力。要灵活运用沿河生态资源,推动环境治理与绿色产业同步发展,因地制宜谋划林下经济、休闲观光、文化旅游等产业,加快基础设施配套,打造沿岸风光、河道精致,进一步提升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市长检查1.jpg

    市长检查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