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概况信息
    贯彻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做好今明两年农村饮水工作
    时间:2020-01-03 15:4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精神,2月28日,鞍山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省水利厅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精神,同时对2019年农村饮水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了2020年农村饮水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管理,建立健全农村饮水安全长效管护机制,各地须按照《水利部关于建立农村饮水安全管理责任体系的通知》要求,落实“三个责任”、建立“三项制度”,确保“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的管理体制落实到位。二是移民资金向农村饮水倾斜,各县(市)区饮水部门要和移民部门做好对接工作。三是攻坚克难,确保三年实施方案顺利实施,各县(市)区针对不同的目标任务编制三年实施方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是按照省水利厅要求认真编制 “扶贫解困、配套完善、巩固提升、水质检测”4类项目的实施方案和建议计划,按时上报。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认识,要把农村饮水脱贫攻坚和解决氟超标等重点水质问题放在乡村振兴高度切实抓好。二是明确任务,注重节点,严格按照国家、省要求的时间节点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市水利局分管副局长、水利综合科同志及各县(市)区水利(务)局、农经局分管局长及负责农村饮水工作的科(股)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