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鞍山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工作暨河长制办公室会议
    时间:2020-03-31 10:39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我市召开了全市水利工作暨河长制办公室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市水利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副市长、市河长办主任施光磊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水利系统真抓实干,河长制工作、河库防汛工作、农村水利、水利管理等各项水利工作取得新进展,得到了水利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今年水利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抓住发展机遇,补齐工程短板,按照省厅“重强抓”专项行动的要求,全面抓好农村安全饮水、防汛抗旱、河湖长制及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等工作的推进落实。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年度重点水利工作任务落实。一是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打造“安全水利”。二是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任务,打造“幸福河湖”。三是扎实打好脱贫攻坚战,打造“民生水利”。四是加大辽河流域综合整治力度,打造“生态水利”。五是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打造“工程水利”。六是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打造“资源水利”。七是 认真履行水利行业管理职责,打造“法制水利”。

    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