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水利部来鞍就农村取水井管理和废弃井处置进行调研
    时间:2020-06-12 14:27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10日-11日水利部农水司副司长张向群、四级调研员龙海游来鞍山岫岩就我市农村取水井建设、管理、运行、资产报废处置情况进行调研。

    张司长一行人员现场查看了岫岩雅河双泉、于岭两村的农用灌溉机电井、农村饮水井。通过走访当地村民、村干部,深入了解农村取水井使用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同省、市、县、乡四级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村集体组织进行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我市农村取水井工程建设管理、运行管理、资产管理、报废处置管理全过程。对我市及岫岩取水井工程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岫岩县政府在农村取水井管理方面“有意识、有办法、有制度、有成效”。有意识,即很重视,对于2019年机电井事件处置很得当,有做好农村取水井管理工作的高度责任感;有办法,即采取了很多因地制宜,切实可行的有效办法,管理很到位;有制度,即在办法的基础上,形成了一些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有成效,即在2019年机电井事件曝光后,处置过程中能够实事求是,结合实际,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把坏事变好,并产生了好的效果。同时就我市农村取水井管理提出要求和建议,一是严格取水许可,管住源头;二是建立户口,将每眼井进行登记造册;三是管好认定报送,发挥村委会和水管员的作用;四是及时处置,在认定的基础上要有一套完整的处置办法。总之,做到县里负责,乡镇监管,村级处置,是我们地区切实可行的机制。

    省水利厅副厅长冯东昕、农水处处长李明宇、饮水中心副主任李春龙,鞍山市水利局及岫岩县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W0202006124119212860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