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意见征集
    鞍山市水利局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展情况
    时间:2020-06-16 16:51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市水利局党组高度重视水利行业脱贫攻坚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全市水利脱贫攻坚重点目标任务实施挂牌督战,确保任务及时高质量完成,群众尽早受益。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为有效推动工作开展,保证按时解决贫困人口饮水问题,市水利局制定了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印发了《2020年鞍山市水利脱贫攻坚重点目标具体行动方案》,明确了脱贫攻坚重点目标、时间节点任务、完成标准、责任科室、实施步骤,为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是加强领导,全力推进。市水利局制定了项目推进工作计划和责任清单,明确市县水利部门责任领导。曲振东局长就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重点目标任务,多次召开党组会、专题会,调度推进工作进展,并通过实地督办、电话等方式,要求各县必须按期完成任务不打折扣。为加大推进力度,及时、有效发挥监督作用,市水利局还专门制作图版将脱贫攻坚挂图作战示意图悬挂在会议室墙壁,使各项推进措施一目了然。

    三是积极争取和整合资金,保证工程建设资金需求。市水利局采取多种形式落实工程建设资金:多次向省水利厅有关部门汇报资金需求,争取省以上专项资金支持;整合中央农村饮水维修养护资金和水库移民资金向相关县倾斜;配合市扶贫办争取市本级财政资金支持。市水利局还主动协调相关县水利部门,对项目资金安排提出建议,确保了台安县和岫岩县工程建设计划和资金落实到位。

    四是强化管理,抓好落实。积极组织台安县、岫岩县严格按时间节点要求加快做好前期工作,提升实施方案编制质量,推进工程实施方案编制和送审,及时下达工程计划,按月调度建设进度。印发了《关于对2020年鞍山市脱贫攻坚重点目标任务实施旬调度的通知》,从5月中旬开始由月调度改为旬调度,对调度内容和范围、调度方式等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

    目前,解决13户24人贫困人口饮水问题的12处工程已全部开工,预计6月30日前可完工受益。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调度,督促有关县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在6月30日前完工,年底前完成竣工验收。

     

    市水利局

    2020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