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千山区水利局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学习
    时间:2020-09-30 09:5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准确把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深刻内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让全体党员干部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9月18日下午,千山区水利局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党课。会议由水利局党组书记张吉喆主持,邀请区纪委监委委员谷彪主讲,区纪委监委张大进参加。

    此次廉政党课学习,谷彪以《学习最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要内容,为水利局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廉政党课。他从《条例》修订背景、《条例》的意义、特点及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等方面进行了授课。此次堂廉政党课,有别于以往的说教式、教条式教育,用近年来身边的经典案例与《条例》条款对应讲解,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入细致、发人深醒的廉政党课。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条例》关键要落实在行动上,要严守政治纪律,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严守组织纪律,杜绝“七个有之”,严守廉洁纪律,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群众纪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守工作纪律,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守生活纪律,干干净净做人。要加强水利系统作风建设,从严管理干部职工队伍,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的建设推动水利工作上台阶。

    此次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既是一次党纪宣讲课,更是一次深刻的纪律教育,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和现实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