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意见征集
    2022年度市水利局第三次局长办公会
    时间:2023-01-12 14:36 来源: 作者: 点击:

    一、研究年度工作任务分解事项

    姜英震同志汇报了全省重大工程任务分解和省水利厅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情况。

    高飞:今年省重大工程,涉及水利部门的主要是水润辽宁工程,我们要认真抓好项目落实工作,对没有列入水润辽宁工程的3000平方公里以上中小河流治理工程要进一步争取,市本级承担的工作任务要及时落实到县区。

    要明确2022年度工作重点,形成重点工作计划下达到各县区,还要研究制定三年行动计划。

    二、疫情防控专题会

    高升山副局长传达市疫情防控专题会精神和要求。刚才市委、市政府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市委常委郭志强同志主持会议,会议主要有两个内容,一是市卫健委通报情况,二是郭志强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机关单位的疫情防控要引起高度重视,全省已经召开专题会议,省委主要领导要求认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此次会议精神要及时向党组汇报。郭志强同志在讲话中提出8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要做到专题部署,机关干部如果造成感染社会影响比较大,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疫情防控要有措施有手段。二是要完善防控工作体系做到六个明确。要明确组织领导体系,不仅要有还要落到纸面上,体系中部门领导要保持相对不变,做到24小时开机,体系要做到上下畅通,并做到全系统了解。要明确分级监管责任体系,明确局长、副局长、科长的职责,要弄清楚、弄明白。要明确工作专班,工作专班对整个管理、消毒、通风、检查进行要求。要明确日报告制度,专班具体负责,以单位中出市、出省、密接、次密接人数做为日报告的主要内容,每日向机关工委工作专班报告,要做到零报告,报告要平传到相关疫情防控部门,做到信息对称,要严格请假报备制度。要明确重点人群、人员,适当延伸到家属,对高危人群、易感人群定期检测。要明确应急预案的工作流程,一旦出现问题要明确谁报告、谁处置,如果有预案再完善工作流程,3月16日前报市直机关工委。各单位的应急预案、工作流程、三个体系、工作专班情况要报市直机关工委。三是要严格把握入口和出口,严守铁的纪律、钢的要求。市四大班子办公楼绝对不能出现问题,对单位办公楼要严格管理,严禁大楼在员进出,工作人员进出大楼要扫码、测温、戴口罩,各单位领导要带头执行。对外来人员必须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快递人员绝对不能进入大楼,快件进入消杀一次、领取消杀一次,要不折不扣执行。四是重点人员风险排查管控,未排除风险的人员要立即先居家隔离,核酸检测。五是各单位要支持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机关干部要自觉配合做好社区防控要求。六是要注重统筹,主动担当作为,协助领导做好疫情防控。七是要内紧外松,注意方式,防止不必要的恐慌,严格禁止微信传播涉密文件和容易引起恐慌的信息。八是条块负责,下属事业单位要传达到位,工作安排到位,机关保障好,条块也要保障好。

    高升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把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传达部署到每一名同志。二是要按要求按时间节点和工作内容,以科、部为单位落实好防控措施。三是有情况一定要及时汇报。

    高飞:疫情防控当前形势十分严峻,我们一定要按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相关工作,此项工作由办公室牵头,落实好各项措施,按要求完善疫情防控三个体系、建立工作专班,做好单位的消毒、通风等消杀工作,做好门岗的管理,快递一律不准寄送到单位,及时向市直机关工委专班报送相关情况。我们一定要以实际行动,确保绝对安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