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防汛抗旱业务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3-05-19 10:3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省防办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关于做好今年防汛准备工作的批示指示要求,全面提升新上任基层防汛人员指挥决策能力,5月9日市防汛办对市、县(市)区两级防汛业务骨干、水管员和库管员约340人进行了防汛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防办教授级高工艾义龙、省防办教授级高工郁凌峰、省河库中心教授级高工梁凤国、省防办高级工程师金贺明进行专题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怎样做好新时期防汛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水文测报及2023年防汛水情趋势分析、山洪灾害防御工作思考、防汛抗旱值班制度解读

    通过培训,使基层防汛工作者、水管员和库管员进一步增强防汛责任意识,熟悉了防汛业务知识,掌握了防汛工作基本程序,拓宽了工作思路,提高了防汛抢险和应对突发险情、灾情的处置能力,为夺取今年我市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