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鞍山市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4-03-22 17:37 来源:鞍山市水利局 作者: 点击:


    3月22日上午,鞍山市水利局、辽宁省鞍山水文局、鞍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国家税务总局鞍山市税务局联合主办,鞍山开放大学协办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烈士山公园正门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现场,鞍山水文局局长动员讲话,市水利局局长宣布活动启动。现场领导及相关单位职工在承诺墙上进行签名,号召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广大群众,从我做起,争当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和水资源保护的践行者。

    签名活动结束后,节水宣传志愿者向市民发放节水宣传册、印有节水标识的环保袋及印有节水标识的纸巾盒,介绍我国目前水资源的现状,加深市民对我国水资源现状的了解,认识到水危机的形式依然严峻,交流节水经验,提高各类企事业单位用水知识,加强市民的节水意识,丰富市民的保水知识,建立新型节水理念,培养广大市民良好用水习惯,倡导大家积极参与节水活动。 

    此外,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期间,将邀请中国水利学会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深入开展水利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系列活动,并结合“节水中国行”活动,深入宣传“美丽中国、节水优先;水润辽兴、节水同行;文明节水、鞍山先行”活动主题。全方位、全覆盖、多渠道的深化我市节水意识,构建浓厚的节水氛围,推动全民形成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风尚。